Brands

Tuesday, August 30, 2011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Dengan Ingatan Tulus Ikhlas
Maaf Zahir Batin


from
Maxx Audio Visual Trading Sdn Bhd

Monday, August 22, 2011

被音樂包圍的美妙滋味 Triangle Genese Quartet



被音樂包圍的美妙滋味
Triangle Genese Quartet
落地式喇叭

/器材評論/陶忠豪

Audio Art Taiwan

http://audioart.audionet.com.tw/239/t.htm

3音路4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使用1TZ2500鈦合金振膜高音單體,一只T16 EFS 6.3吋紙盆振膜、布質懸邊中音單體,2T16EFB 6.3吋碳纖維三明治振膜低音單體。頻率響應:35Hz-20kHz(±3dB),持續承受功率:120W,最高承受功率:240W,平均阻抗:8Ω(最低3.2Ω),分頻點:250Hz2.3kHz。靈敏度:92 dB。尺寸(HWD):1230 × 370 × 386 mm,重量:26 Kg。參考售價:179,800元,進口總代理:巴洛克(02-25167050)。


















外觀:
Quartet的造型繼承Magellan sw2的圓弧側板設計,能消除箱體的平行面,降低箱內駐波問題。前障板以鋼琴烤漆處理,面板上那塊金黃色的大型金屬飾牌也質感不俗,巧妙妝點出優雅高貴的氣質,法國人的造型設計果然別出心裁。

























































背板:
Quartet沒有搭載Magellan sw2的向後發聲單體,不過半突出於箱體外的高音單體配置,同樣能創造極其寬闊的音場,瀰漫在整個空間中的音樂包圍感,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透視圖:圖中可以看到Twin/Vent雙通道低音反射通道與音箱結合的狀態,音箱中兩支低音管分別負責一個獨立低音箱室,這兩個箱室內部都設有補強框架。此外高、中音單體也都有獨立隔間的箱室。

























焦點:1高音鮮明通透,輕鬆開放,細節超多,久聽也不疲累。2音場寬闊深邃,立體包圍感絕佳。3極其真實自然的人聲表現。4在爽朗活潑的聲底中,融入飽滿有肉的中低頻。

建議:1100瓦左右中等功率擴大機即可全面驅動,大功率不一定等於更好的表現。2前端器材以能充分發揮高音鮮明純淨、通透開闊特質者為優先考量,無須擔心高音會刺耳過亮。中低頻則不需太過濃厚,挑選聲底厚度適中者即可。3十坪空間內均可展現充足量感氣勢。喇叭建議盡量遠離背牆與側牆,讓音場充分伸展。

只要是對法國喇叭廠Triangle稍有研究的人,相信都知道這次介紹的Genese系列是Triangle的全新產品線,地位僅次於旗艦Magellan。如果再進一步瞭解,你應該還會發現,原本位居這個等級的Stratos系列消失了。這新、舊系列之間有何差異?簡單的說,幾年前推出的Stratos系列是繼承前代Magellan技術的降低成本版,取而代之的Genese系列則不但導入新一代Magellan sw2的頂級科技,還配備了許多連Magellan sw2都沒有的全新設計。從這個角度檢視,Genese絕不只是Magellan sw2的簡化版,它代表的其實是Triangle最新科技結晶!

設計實力突飛猛進

Genese的大幅進化,主要歸功於Triangle2005年擴建的全新研究中心,在這個佔地五百平方公尺的廠區中,Triangle不 但添購許多最先進的測量設備,還設有一間大型無響室。所以他們現在可以利用最新的雷射分析儀與加速度測量儀,精密測量單體振膜的運動與失真狀態,以及單體 框架的共振影響,還能透過實測結果,精確掌握音箱容積與內部補強框架的最佳位置,極低頻的測量範圍與精度也得以大幅提升。所以這三年來Triangle的設計功力突飛猛進,甚至在短時間內就推出新一代旗艦Magellan sw2。原本實力就極為堅強的Stratos之所以會被更新的Genese取代,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中、高音單體再進化

Genese到底有何突破之處?從這次評論的Quartet喇叭中,我們可以探知其中端倪。首先看到Triangle最重視的中音單體。延續Triangle一貫作法,QuartetT16 EFS中音單體採用紙盆振膜搭配布質折疊懸邊,相位錐則比照Magellan sw2,採用了與振膜一體化的輕量塑料尖錐,以提升線性重播表現。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這只單體的布質懸邊折疊圈數減少到只剩1.5道,衝程幅度也被限制在極小的範圍內。這種作法立刻讓我聯想到B&WFST無懸邊中音單體,FST的目的是為了消除懸邊對振膜運動的干擾,這個問題其實Triangle早就注意到了,他們的中音單體之所以一律配備布質折疊懸邊,就是因為這種懸邊的失真較低。如今進一步改良之後,中頻重播的表現值得期待。

再看到高音單體。號角開口一向是Triangle高音單體的最大特徵。不過這只TZ2500高音的號角開口角度與以往不同,外緣的角度平緩,內緣的曲度較陡,這種設計顯然與新一代Magellan sw2類似。值得注意的是,這次Quartet的高音分頻點設定與以往大異其趣。過去Stratos系列的分頻點通常設在4kHz,讓中音單體擔任較吃重的角色,也符合以往Triangle從中音單體出發的設計理念。不過這次Quartet卻將高音分頻點下調至2.3kHz,顯然這只TZ2500的重播性能有所提升,而改良後的中音單體則能更精確的負責2.3kHz以下中頻音域。附帶一提,這款高音單體的磁力系統改採釹鐵硼磁鐵,磁力特性更為優異,這或許也是TZ2500性能強化的原因之一。

獨創雙通道低音反射管

Quartet外觀上的最大改變,在於這次Triangle首 度嘗試將高音單體半突出於箱體頂板之外。這項設計同樣是電腦精密計算後的成果,能有效提升音場表現,並降低高音指向性。突出於頂板的單體後方,被一個半圓 錐狀的箱室包覆,材質推測應是塑料射出成形。從原廠透視圖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補強框架,用手敲擊,也可發現結構堅固、共振極低。

創新的低音反射通道設計,是Quartet的另一個重要特點。從外觀上看,Quartet的低音反射孔只有一個,不過這個反射孔的後方其實有兩個分支通道,構成一個Y形管道,這就是Triangle獨創的Twin/Vent雙通道低音反射裝置,能讓箱內氣壓更均勻快速的消散,降低整體失真,並減少箱體共振干擾,創造更深沈、緊實的低頻。

進一步研究,Twin/Vent的設計雖然巧妙,不過單憑這個裝置並無法發揮效用,音箱設計也必需配合才行。QuartetTwin/Vent被設置在兩只低音單體之間,這兩個低音單體的箱室彼此隔離、大小相同,Twin/Vent的兩個分支通道正好各負責一個箱室,如此才能讓兩個低音箱室的氣壓宣洩均衡一致。

再看Quartet的音箱結構,其實中音單體與高音單體的箱室也都各自隔離,只不過這兩者是密閉式設計。箱體內還設有兩道補牆框架,以提升音箱抑制共振的能力。此外,Quartet當然也配備了Triangle獨家的SPEC單點能量傳導底座,可以透過前方角錐,將箱體共振快速導向地面消散。

從以上介紹,我們可以發現Quartet的每項設計幾乎都比以往更為精進。不過科技並非全部,對Triangle主事者Renaud de Vergnette而言,不論任何設計,最後都必需以聲音驗收,直到符合他經驗中對於音樂的感受才算過關。他心目中的音樂感受到底是何境界?讓我們在Quartet的重播中尋找答案。

易擺位、好驅動

進入正式試聽之前,我特別嘗試了喇叭toe-in角度的調整。通常加了號角開口的喇叭,指向性會比較明顯,Renaud也曾建議Triangle用家可以從喇叭正對聆聽位置處開始微調toe-in角度。不過對Quartet而言,我發現即使完全不toe-in,中央音像依然明確清晰,各頻段的能量也依然均衡。Toe-in之後的最大差異在於細節,當喇叭正對聆聽者時,細節最多最直接,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以喇叭正對聆聽位置的擺位展開聆聽。

擴大機搭配方面,這次我先以輸出功率只有25瓦的Consonance M66管機驅動,在將近八坪的試聽室中,不論對付瞬間大動態,或是連續低頻衝擊,都沒有任何控制力不足的狀態,可見Quartet真的很好推。尤其特別的是,M66的聲底應該較為清朗,但是與Quartet搭配,聲底卻絲毫不顯冷淡清瘦,鋼弦吉他撥奏還頗有彈性,令我印象深刻。接下來,我再以70瓦功率的Pathos Classic One搭配,音質密度變得較高,低頻更厚實飽滿。最後以150瓦功率的Pass INI-150擴大機測試,在大功率驅動下,低頻有如大卡車駛過般沈重雄渾,不過能量太強反而有些壓迫,顯然Quartet並不需要大功率激發實力,聲音質感的協調,才是搭配重點。最後我選擇以Classic One作為試聽組合,因為這組搭配的音質厚度恰到好處,弦樂重播既緊湊又沒有壓迫感。

開闊輕鬆、鮮明飽滿

聆聽Michael Hedges的「Taproot」專輯,鋼弦吉他的泛音延伸充足,長音微弱的起伏綿延,聽不出一絲壓抑感。撥奏鋼弦的金屬感也毫不避諱的真實再現,不過聲音一點也不粗糙緊張刺耳,反而洋溢著輕鬆感,久聽也不疲累。開放、活生的高音原本就是Triangle喇叭的特色,但是Quartet的表現更順暢、更純淨細膩、更輕鬆悠揚。

再聽Cowboy Junkies的「The Trinity Session」專輯,這張在小教堂收錄的唱片,錄音中充斥著微弱的環境聲響,Quartet不但忠實重現錄音現場氛圍,甚至還能表現出伴隨這些細微噪音的殘響,可見細節再生能力之強。另一個值得強調之處是,Genese系列雖然沒有繼承Magellan的向後發聲單體,音場的三度空間感卻極其出色,音場寬度不但完全超越左右喇叭界限,舞台深度也層次分明,彷彿現場聆聽一般,有一種被音樂包圍的感覺。這種真實的音場表現,想必也是Renaud追求的「音樂感受」之一。

以往厚聲底與Triangle喇叭絕對扯不上邊,不過這次用Quartet播放挪威吉他手Terje Rypdal的「Blue」專輯,第二軌的電貝斯低頻竟然既豐潤又有彈性,腳踩大鼓的撲撲聲也有著飽滿的形體。再聽電吉他,即使加了distortion扭曲破音效果器,質感依然滑溜順暢,完全不同於世俗搖滾吉他的骯髒噪響,一聽即知是Terje Rypdal精心調配後的成果,微妙的顫音稍顯呆滯就失了情感韻味、陡然拔尖的高音不夠盡興就沒了快感、音樂能量一旦過頭就俗不可耐。而Quartet就是有辦法將這如糖似蜜、如夢似真的音樂幻境處理的恰到好處。這張專輯跟發燒錄音完全無關,不過幾年前Triangle推出的測試片中,竟然收錄了這張專輯中的一曲,當時我就覺得Renaud音樂品味不俗。如今以Quartet的實際表現驗收,我必須要說,Renaud不但音樂品味獨到,而且他真的實踐承諾,將無形的聆聽感受,化為實際重播的美妙音符。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Used Item: Krell KSL-2 Pre-amplifier

No scratches on the front fascia

All inputs and outputs are working


This is a 240V version.

Condition : 7/10
Price : Sold
Lowballers will be politely ignored.

No optional phono board in this unit. Hence, S1 input is not in operation. Balance out being used to connect to power amp. All other connections are working properly.

Manual : http://www.krellonline.com/assets/support/KSL2_MAN.pdf

Please contact Max at 017 6778820 or e-mail to maxx@htkaki.com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Used Item: Krell KRC-HR pre-amp

Used to be the top notch Krell pre-amp. Still one of the best today. Solidly built with separate power supply. Empty slot available for an on-board phono. This is something rare in the used items market.




Everything is original including the solid remote control




Rear view
This is a 240V version.
Condition : 8 /10
Price : Sold
Reason for sale : Upgrading
Review : http://www.stereophile.com/solidpoweramps/916

Please contact Max at 017 677 8820 or e-mail to maxx@htkaki.com

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值得高度期待的Genese系列-婕韻試聽Triangle多聲道組合


The Triangle Electroacoustique high-end loudspeakers do not only excel in music, it is capable as well in home theater.

Here is a link of the review in Taiwan of the above system that comprised of Magellan Cello, Genese Voce Ce and Genese Trio :

值得高度期待的Genese系列-婕韻試聽Triangle多聲道組合



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Used Item: Russ Andrews Classic PowerKord (Used)

Clearing some of the consignment items in our shop.


Item: Russ Andrews Classic PowerKord with Wattgate plugs.
Length: 1.2m
Condition: 8.5/10
Price: SOLD

If interested, please contact 0126409699.

Saturday, August 6, 2011

Triangle Magellan Cello shone very well at KLIAV 2011

Many thanks to all who came as well as those who praised our Triangle Magellan Cello system at the just concluded KLIAV 2011.

Odiosleuth of the popular Hi-Fi Unlimited blogspot voted Triangle Cello system as Best 'Real World' system. It indeed came as a surprise to us. We're honoured by it.

Hi-Fi Avenue also listed it in its KLIAV: Best of...

Big E, also from Hi-Fi Unlimited named the Triangle Cello system as his favourite top contenders.

This year KLIAV is our very first Hi-End Hi-Fi outing. Previous year was complete SVS home theater system. We are very delighted that we made a very good impact at this year KLIAV show.

Once again, we would like to say a big thank you to all who have helped, advised, giving valuable information, and being true friends along our Hi-Fi journey. We really appreciate it. (Aiyo... sounds like a speech at Oscar Award lah)

We will definitely raise the bar for KLIAV 2012.